English

短新闻

2000-07-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首条铁路宽带信息高速公路建成

本报北京7月4日电(通讯员常玉伟、王健、赵刚)我国首条采用密集波分复用技术的铁路宽带信息高速公路,经由中铁电气化工程局电信试验中心的验收检测,日前在沪杭、浙赣线上建成开通。

首条铁路宽带信息高速公路东起上海,西至株洲,全长1256公里。这条信息高速公路的建成,对促进我国整个铁路系统全光网络的形成,使铁路通信走上商用化具有重要意义。

海关系统今年录用高校毕业生2094人

本报北京7月4日电记者张翼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海关总署与国家人事部今年共同组织了海关系统从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中考试录用国家公务员工作。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共录用2094人。

海关系统录用国家公务员的消息在大学毕业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有的报名点,毕业生在报名开始前3、4个小时就已经排起了长队。

江淮汽车公司捐资“绿色通道”

本报北京7月4日电记者王小润今天从国家林业部门获悉,合肥江淮汽车公司今年已向“绿色通道”工程捐赠资金150万元。据了解,合肥江淮汽车公司在两年前长江大水肆虐时就决定,每卖出一辆“江淮“牌轻型卡车就向国家有关部门捐献100元钱用于造林。目前,首批资金已拨付到安徽省政府有关部门,用于312国道的“绿色通道”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